StuartK_珍珠阿姨

真的超想叫珍珠阿姨啦。中V相关,主南北。

 

雪女

"呜哇——"


说出来也不会有人信,一只鬼正站在乐正绫的家门口哭鼻子。


她静静的站在一旁给她递块布擦眼泪,一边打量她。这是乐正绫第一次近距离观察鬼。


她不像那种绘图中常见的鬼。她没有浑身赤红,嘴边没有长出獠牙,腰部也没有围着一块虎皮。


她穿着一身纯白的和服,裹得严严实实,仅裸露出来一点苍白的肌肤,指尖和关节处还透着一点嫩红。最特别的是她有一头漂亮的灰色短发,还绑着两个奇怪的圈圈辫子。


哭声渐渐小了。乐正绫挠挠头,看了看她。


“不哭啦?”


对方点点头,仍是擦着眼睛吸鼻子。


乐正绫一边招呼她坐到地炉边,一边走去厨房烧茶。


她也乖乖的照做了。


当乐正绫拿着茶杯回来时,那只鬼脸上的潮红已消得差不多了。也消减了一点乐正绫的罪恶感。


把茶杯递过去,她伸手接住,探出头窥了一下,小小的喝一口,然后像个老人家般呵了口气。


有点可爱。


“现在你可以说说为什么要出现在我家吗?”


她一听,心里慌了一下,但马上沉下脸来故作镇定的又喝一口茶。


这样也挺可爱。


接着是好一阵子的沉默。正当乐正绫打算再度开口——


“爸爸、让我来的。”


她轻轻的说。


“爸爸说不能吓人的鬼是没用的。所以我要出来历练历练,然后变成厉害的鬼。”


“那何必来我这个深山老女人的家呢,到村落去不是有更多人可以吓?”


“村里打人很疼的,前几天我的小伙伴星尘就被村庄的人打伤了——”


她的声音变得颤抖起来,似乎即使没有经历过,她也很害怕被村民打。乐正绫想起了昨天确实有几个大汉盘坐在集市中间,雄赳赳的复诵英勇打鬼的事迹。


也许就是她口中的“星尘”。


“星尘只是想吓一下晚上偷跑出来的小孩子叫他们不要半夜跑出村子而已,居然被村里人乱棍打了一气。我看见星尘捂着伤哭着跑回来,那些人真的很可怕啊。"


“嗯——”


好吧,这人鬼关系有点尴尬。


“那、你叫什么名字呢?”


“洛天依”。


“洛……天依,真好听的名字。所以天依为什么要来我家呢?真的非我家不可吗?”


“唔——其实我来吓你之前我已经观察你很久了。每天看着你生火做饭、洗衣服、种花、喂鸟的样子——感觉应该是个很温柔的人。吓吓你应该不会怎样,而且还可以和爸爸交代。”


理想很美满,现实却很骨感。


天依一出现在乐正绫的视线里,她眼明手快的抄起角落的棍子,对着天依的脑袋瓜就是一棒子。


然后就出现了开始的那一幕。


洛天依捂着被打中的地方嚎啕大哭,乐正绫则是不知所措的站着。


“抱歉啦——其实我是渔夫的女儿,以前习惯帮忙砍鱼拉网拖船所以力气大了点。而且我一个住,以为你是贼子,自然下手......重了些。”


尽管只是自我防卫,但回想起来还是觉得有点内疚。


“我不怪你……毕竟是我自己先动手的。"


然后便不再说话。


两人各自喝着剩余的茶,时不时发出吞咽的声音;寒风努力的钻着门缝想要跑进来凑热闹,发出“呼呼呼”的投诉声;地炉的薪火则是一幅无所谓的样子,依旧噼里啪啦的自顾自的烧着。


直到茶壶里的水都喝光了。


“天依小姐,你还要吗?我去厨房给你倒吧。”


洛天依回过神,看见乐正绫已经伸过手来准备接自己的杯子了。不愧是渔户的女儿,洛天依想着,她手上长了一层肉眼也能看见的茧。


“嗯。还有叫我天依就行了。”


“好。”


乐正绫转身走向厨房。


洛天依突然有一种错觉。好像和这个人生活了很长一段时间。一切是那么理所当然;刚刚那一阵子沉默,倒不觉得尴尬,反而像是一种老夫老妻般不用言语的默契。


虽然洛天依不太清楚夫妻之事,不过她以前见过的夫妻里确实是有这般模样的。


还在恍惚中,乐正绫已经拿着刚烧的茶水回来了。先递了一杯给天依,这才倒给自己。


“对了,天依你是什么鬼?和绘图的那种鬼不太一样呢。”


“那种常见的是赤鬼。因为他们很亲近人类,绘的图自然比较多——我是雪女,是罕见一些的。”


说完还有些羞涩的笑了。


“雪女啊——确实和书卷上的描述很像呢。"


乐正绫看看她,又闭上眼想了想。


还是真人美一点。


"那个,雪女喝热茶大丈夫?"


"大丈夫的。"


"坐在地炉边也大丈夫的?"


"嗯。"


"哇哦。"


然后又不再说话了,默默的喝着茶。


“......我也该回去了,不然他们会担心。”


喝到这一壶也快见底了的时候,天依才轻声的说。


“噢也是——”


乐正绫有点遗憾,但还是把天依送到了门口。


“那个.......”


“我下次还能来吗?”


“嗯?”


“因为你家有好喝的茶,还有地炉……”


还有你,但洛天依不敢说。


洛天依垂着头,不敢和她对视,有点害怕她会拒绝。


卡拉——乐正绫拉开了门。


“下次可不要突然冒出来哦。”



  32 4
评论(4)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tuartK_珍珠阿姨 | Powered by LOFTER